來到廣東省快半年了,還沒去過廣東省的大都市-廣州,
這次藉著採買新家的裝飾品,一群人,浩浩盪盪逛到廣州去了。
廣州的第一印象,車超多
我們從下高速到進廣州市,大概開了快半個小時。
感覺起來是比中山進步多了。
如果有時間慢慢慢逛的話,應該是個不錯的逛街地點。
我們的主要目的地,是一德街的批發市場,
那裏,可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從衣服到髮飾,從文具用品到食品,
應該可以說想得到的東西都有在批發。
由於是做批發客的,所以,有些店家給零售的價格就會差很多。
不過也有的會告訴你他們是直接賣批價給你,然而是不是這樣,只有店家心裏清楚啦!
不過就算如此,也真的讓我覺得那裏的東西,真的便宜!!
 
說說這次的奇遇吧,
我們一行人逛啊逛,逛到花藝批發市場,
想說買些假花在家裏裝飾一下,也不錯喔!
有了這個念頭後就開始物色合適的花,
但是逛了逛,對那些品質不好的花,看了真的是一點買的慾望都沒有!
後來在一間不起眼的小店,看到了我想要的,做工不錯,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
老闆對自己的花,也是信心滿滿,結果一開價,整束花買起來要RMB100,
讓我整個很消火。
而老闆整個也是很硬的不肯降。在價格談不來的情形下,放棄不買。
小姑在隔壁也是殺得昏天暗地,我就索性的坐在店外頭的紙箱上面,等他們殺出結果來,
結果被很硬的老闆看到,整個人很熱心的到他店裏搬一個板凳出來給我這個孕婦坐。
他這樣動作,說真的嚇到我,在阿六仔的地盤,能碰到這樣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吧,
而且又是在廣州這種商業地區。
他這樣一個舉動,讓阿勒先生,有了"買花還人情"的念頭,
後來又加買了一束百合,又是rmb100,
殺不了價的我,硬是跟老闆ㄠ了一束小花還有假花泥!
不管老闆的舉動,是出於作生意的動機還是發自內心,
他真的讓我們看到了"買賣不成,仁義在"在大陸也是有確實存在的!
書房的薔薇,我很愛他的紫!
 
樓梯間的百合!
跟老闆ㄠ的一束小花,下面的花器是一時失心瘋買的,要價rbm45(才是真的貴)
後記:
去廣州逛了一天,真的累到我們家NIMO,隔天都沒有感覺他在動,
我差點要叫阿勒帶我去照超音波,確認一下他是不是還ok,
後來到了晚上,這小子,終於醒了,開始狂動,
原來他也是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