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和辣妹都很乖沒有賴床,八點就起床,因為今天我們今天要去大阪大,說到大阪大,大家一定以為是在大阪附近,我本來也是這樣想的,要去之前看了他的地圖,在大阪的地下鐵圖上居然找不到,後來發現他是在大阪府沒錯,可是是離市區有點遠的地方,以名古屋來說的話,他就是在桑名之類的啦!而且簡介有說,徒步15分鐘,在這種情形下,是要吃完早點才可以上路,不然我們有可能還沒到目的地就先餓死。
因為在神戶有電車可以到,所以我們就先在神戶解決,找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麵包店,我們一人叫了一個moring set,有一個三明治和一杯飲料,又是一個普普,不過辣妹說咖啡很難喝!!<奇怪,神戶那麼多店,是不是不好吃的店都給我們碰上了,如果有十大爛店的書的話,會不會我和辣妹去過的都榜上有名,中樂透都沒那麼準咧!>
吃完了普普的早點,也該出發了,我們要從三宮,坐車到一個叫十三的地方換車到石橋<大阪大學居然沒有大阪大學站,真的是一個遜掉,名大還有自已的一個站說,可見名古屋地位崇高喔!可惜你我無緣啊!>時間也不會花很久,大概半個小時就到了,錢也還好!本來我們想說要把我們的行李放在石橋站的寄物櫃的,沒想到,石橋,居然沒有寄物櫃,天啊,在這種科技時代,你們居然沒設寄物櫃,有沒有天理啊!!沒辦法啦,只好拿著他們走啦!<雖然是很想把他們丢在路邊>所以就這樣,我們兩個大包小包的走去大阪大學,說真的啦!車店經過商店街,右轉橫斷一條鐵路,再爬個小坡,很快地我們看到了像大阪大學停車場的地方,想說再一下就到了,喔喔!!又是一個大錯,我們後來又爬了一下坡,繞了一個湖,才走到真正的大阪大學的門口,他們學校,真的很大,如果沒腳踏車的人,應該會坐在路邊哭吧!而且緊鄰民家喔,真的,有幾間房子是一出門就是大阪大了,住在那真的是幸福也!不過,還好我們要去的國際研究科,就在一進去走個五分鐘就到的地方,所以也還好!說明會的事就略過吧!!
後來完了以後,想說留個記念拍張照好了!所以,就派了辣妹去找個路人甲來幫我們拍個照,辣妹選了一個宅男想得逞,結果誰知道宅男就這樣無視辣妹的請求,說了一聲不好意思就頭也不回的走了!我們倆個觀光客立刻被潑了一盆冷水!!大阪大的宅男很難相處喔!!!!
 
 求人不如自已來!我們還是在阪大留下了倩影!!呵呵!!
完了以後,我們就回到了大阪的鬧區,梅田,辣妹一直想買個什麼限定品回去做紀念,發現了梅田的snoopy town
兩人就殺去啦!!!除了梅田限定的snoopy以外,其他的都沒什麼特別的!!又是該吃飯的時間啦,大阪最有名的就是大阪燒啦,不吃一下怎麼可以說你來過大阪咧?所以我們就去翻了一下書,書上介紹在地人最愛的店之中,剛好有一間在梅田,二話不說就一定要去給他吃一下,結果,找了老半天找不到,想說在地人愛的話,問人,應該大家都會知道吧,結果問了三四個,老的年青的,就是沒人知道,還有人說據他所知,這裏沒好吃的大阪燒,啊是怎麼樣書上騙人喔!!正跟辣妹想說要放棄的時候,辣妹突然叫了起來"在那裏,我看到了"在那?我倒是沒看到,仔細一瞧,還真的是也!!兩個人很興奮的就往店裏衝,看得出來年代久遠,是間老店叫美舟。於是我們就叫了一個大阪燒還有一個炒麵。這間店呢!大阪燒是自已來的,以前吃的店都是店家幫你煎好,然後在放到你面前的鐵板上,做做樣子,讓你拍拍照。說真的,還真的不知道從那裏下手,後來店員,就簡單的跟我們說明了一下,他就去忙了,放著我們自生自滅。由於辣妹和我都是沒耐心的人,所以就一直想說要不要翻面了,結果不翻還好,一翻就散了!旁邊的大嬸就趕快來救我們這兩個大阪俗,還說我們要”我慢”一下,連她都看得出來我們很餓,很想吃,後來,怕我們餓壞,就先上了炒麵,炒麵來了以後,我們也沒時間管大阪燒,立刻喀起來,麵很好吃,跟平常的麵條不一樣,是有點像陽春麵那樣的□感的麵,很特別,真的是很好吃!至於大阪燒,就還好,因為我們兩個的關係吧!<有機會還要再去>
<--店名真的很小喔!!!從招牌也看得出來是老店了喔!!
大阪燒吃完,梅田的任務也就完了,雖然梅田,有很多的shopping mall,多到會讓人讚為觀止,吃完立刻前往下一站,難波。
說到難波,最有名的就是道頓堀了,而說到道頓堀,就不得不想到kani本家啦,相信只要是觀先客,都一定會有會和kani本家跟道頓崛合照的照片。<沒有,別人會以為你沒來過>
這就是觀光客的手本,下次來的話,記得來一張喔!!因為聖誕節到了,所以聖誕樹也要一起來入個鏡!
當然啦,這一路上就是一拍不停的拍拍拍因為我們是觀光客啊!!
這隻河豚也是一要來一張的啊!!!
<就在我們回來的隔天,這間店被勒令停業二天,因為在他們店裏爆發了ノロウイルス,很巧的又被我們給碰到了,這讓我想到了SARS, 最近在日本,ノロウイルス肆虐,搞得大家人心慌慌的>
後來又在這發現了新地標,就是這個方型的摩天輪,普通的摩天輪都是圓的,大阪出了世界第一個方型的摩天輪。<他自已說的啦,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
<--就是他,他裏面是賣什麼的,我不太清楚也,因為沒進去,可是他外面一直說激安,應該是很便宜的東西吧!就這樣拼命的拍,死命的拍,夜晚又來到了,離我們要回名古屋的時間愈來愈近了,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吃個晚飯,就要離開大阪這個地方了。我們在大阪的最後一餐就是餃子的王將,哈哈!沒什麼特別就不說了!!哈哈!!臨走前還在難波的車站買了一個好吃的布丁,真的超好吃,到一個不行!!!!
 
終於打完了,來說說這次的感想吧!!真的是好玩,和辣妹一路沒冷場,頭笑到尾,辣妹真的是性情中人也!!說到這一點,同是牡羊座的許雅就輸了!!<我一直覺得你的喜瑪拉雅少年的故事很扯,但是,比起辣妹你真的是完敗!>一樣的地方,跟不一樣的人去,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也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一樣的是我每次都很趕,下次想來個大阪兩天一夜好了,過得のんびり一點,要去的人,記得約我啊!!
這次的阪神之後,今年就要劃下句點了,不用功的話不行啦!
預祝新年快樂,聖誕快樂啊!!各位
 
PS:我以後可以去出本書啦!!哈哈!!寫那麼長,連我自已都傻眼,如果研究計劃是用中文寫的,要寫多少字都沒問題吧!不過日文的話就死掉,而且還不可以有廢話,這點我也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